化过清风,立为青桐
 

在海边吃了一碗兰州拉面

在满大街都是自助海鲜的海边吃了一碗热腾腾的兰州牛肉拉面。一个不会算账的老板,和两个叫他“大哥”的伙计。
十月的海风太冷,海鲜的吸引力还是没有胜过一个瑟瑟发抖的北方人对汤面的爱。店不大,人超多,胖胖的老板在一张张小桌之间穿行,没有贬义的,一只黑色小陀螺。(笑)
味道一般,但是面很好!一个乐呵呵的老板看得人会精神一震,面好像都更筋道了w清真店,老板人很好,你尊重我的习俗,我也会做出自己的让步。小伙计做好一碗拉面,一张口夹杂着些许西北口音“大哥,给!”递给小老板。一股浓浓的乡村黑社会感扑面而来(笑)。不过老板连一百以内的加减法都算不好也是让我很吃惊。忍不住笑了,他就有些害羞的说不要笑了嘛。妈妈结账的时候给了恰好的钱数,说让他算一下帐,老板算了半天带着点小懊恼的埋怨了一句:你都算好了就不要让我算了嘛。当时觉得这碗拉面真暖和。

 
评论
© 谢家渐蓝|Powered by LOFTER